close

2009年底.... 我在韓國首爾感受一個design for all的城市
用我的心和相機 感受旅程中遇見的首爾城市設計和活力
雖只有短短的五天四夜 無法讓我看盡所有的首爾城市設計
但短短幾天已足讓我深深感受到首爾果然是
一個design for all的城市


 

首爾如何變身成為設計之都?

從仁川機場,踏下飛機的那一秒鐘開始體驗首爾如何透過公共設計、標誌設計、大眾交通工具等等的硬體detail來迎接每一個旅人;以及如何讓住在這個城市裡的所有居民都感受到整座城市建設是依人而生。

從名揚國際的IT產業到讓消失了的清溪川重見天日,這些已經讓世人驚艷,但首爾經濟成長的動力將會來自於設計。作為2010的世界設計首都,首爾將讓證明設計將讓城市更美好。首爾市長吳世勳更說:「根據收入水平的不同,產品競爭的核心因素分別是價格、品質,最後就是設計──城市競爭力的法則也一樣。」一個design for all的城市,正是首爾獲選最關鍵性的原因。 ------- La Vie <99年9月號>



 設 業,卻
我是 海Heidi 歡迎您留言或E-mail與我連絡~
E-mail:
heididesigning@gmail.com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i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